產業訊息
IBMI
  百時美施貴寶中國裁員近千人

【廣州日報   2015-04-22  公司  記者塗端玉  報導】

昨日本報記者獲悉,或因為業務轉型、無新藥上市,美國藥企百時美施貴寶從2014年開始在中國進行大幅裁員,離職醫藥代表近千人,涉及該公司腫瘤事業部、心血管事業部、OTC事業部等部門。目前已有上海、長沙、天津等多地的醫藥代表陸續向當地法院申請勞動仲裁。昨日本報多番聯繫百時美施貴寶中國方面,截至發稿前暫未獲得回應。

此前,葛蘭素史克也曾在中國裁員百人。據瞭解,就在2013年年底,百時美施貴寶中國還進行了高達40%的大幅增員計劃。

有行業觀察人士認為,在外資藥企在華發展整體陷入萎靡背景下,調整策略、瘦身低調謀發展已逐漸成為不少跨國公司的共同之選。

葛蘭素史克商業賄賂風波爆發後,外資藥企集體開始重視在華合規風險,不少藥企都對醫藥代表進行了包括裁員、嚴格崗位要求,甚至改變獎勵策略、取締個人銷售目標,不再讓業績獎金與醫生處方掛鈎等多種舉措,甚至計劃讓醫藥代表由銷售型人員向服務型人員轉變。

與此同時,不論主動還是被動,的確湧現了一波醫藥代表離職潮,就有前醫藥代表向本報記者表示:崗位風險不低,跳出去就徹底轉行了,不會再由一家藥企跳去另一家藥企。對於百時美施貴寶的中國大裁員,業界有不同觀點,有的認為是降低運營成本,有的則認為由於其業務轉型、架構調整所致,還有的則認為與其多款老藥出售、暫無新藥在華上市有直接關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