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去年遞延腫瘤設備入帳有望 承業醫Q2季成長率 拚倍增

【工商時報  2015-04-24  證券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承業醫(4164)受惠機台設備與醫管輸出雙線並進,今年營收成長動能強勁,而第二季更因去年遞延腫瘤設備有機會入帳,加上新簽約的腫瘤設備也開始裝機,法人預估本季營運將十分耀眼,季成長率有機會倍增。

此外,該公司積極拓展的東南亞市場,目前已與東南亞知名的力寶集團攜手搶進印尼市場。力寶旗下共27家醫院,其中大型約20家,但大型醫療院所中,僅有1家設有腫瘤中心,因此,在雙方建立合作關係後,今年會先從20家大型醫院的拓展開始,建立醫療設備採購使用與醫院管理的合作模式。

至於大陸市場,承業醫已取得NOVADAQ SPY的銷售許可,將積極對外推廣銷售,該影系統是創新的術中顯影技術,產品單價雖僅1千萬元,但由於先前在美國上市1年半就銷售破千台,以中國龐大的市場潛力,加上具競爭力的廠商不多,也讓承業醫對NOVADAQ SPY今年的業績貢獻相當樂觀。

承業醫表示,目前是全方位佈局,除了機器設備外,也要把台灣的醫管輸出到大陸,提供從規劃、設計到營運管理的全方面醫療管理,而公司也會參與放射治療領域。

台灣的部分,承業醫在今年1月砸下12.55億元,以每股36元價位,買下十陸100%股權。由於十陸經手的產品包括醫材、藥品等,去年營收約2.5億元,毛利率超過4成,今年在雙方資源整合能發揮最大效益下,法人預估承業醫今年有逾2成成長力,且獲利成長力將優於營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