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DR.WU明登興櫃 參考價130元 大陸與東協市場爆發力強,全年營收看增2成、獲利拚1個股本

【工商時報   2015-04-29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打響DR.WU品牌,並在去年吸引全球精品LVMH集團投資的達爾膚(6523)生醫,預計明(30)日以參考價130元登錄興櫃。董事長吳奕叡表示,今年在中國大陸與東協市場火力全開,且進軍大陸實體通路,配合品牌代言人昆凌的話題性,預期營收、獲利都將延續成長力道。

營運耀眼的達爾膚2014年營收6.62億元、年成長16.5%,每股盈餘8.68元,將配發每股6元現金股息。

法人預期,達爾膚今年營收有力拚2成機會,獲利也將逼近一個股本,由於先前LVMH的參股價格約150元,預期因品牌加持,達爾膚興櫃價格有機會挑戰泛醫美族群股王麗豐的179元價位。

吳奕叡表示,該公司定位在「醫生品牌」的「醫美保養品」,主打的DR.WU品牌創始人是他的父親吳英俊。DR.WU品牌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美加等地7個國家設1,200個銷售據點。

2014年達爾膚除獲LVMH集團LCA投資7.5億元,取得22%股權及一席董事外,也開始進軍中國電商通路,去年10月已進駐聚美油品,今年47日天貓旗艦店也正式開幕。

根據統計,2015年台灣藥妝保養品市場預估86億元,近五年年複合成長為35%。吳奕叡表示,台灣市場已經相對穩定,產品會維持每年15%的更新率,每年可望維持一成以上成長。

而中國大陸、東協是下階段的營運重點,中國大陸護膚保養品市場達6,570億台幣,為台灣的12倍數,東協六國護膚品市場也高達1,500億元,為台灣的2.8倍,市場潛力驚人。

吳奕叡表示,線上銷售已是中國大陸市場的主流,預估未來三年中國大陸線上保養品的銷售,將占整體保養品的五成以上,而該公司除了強化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外,實體通路也規劃下半年正式佈點。

至於東協國家則著重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去年香港、新加坡營收都雙位數成長,希望今年業績更好。

吳奕叡表示,達爾膚目前營收版圖中,國內醫美百貨通路占比7成,15%來自電子商務,另有15%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及紐西蘭等海外市場,而以今年首季來看,中國大陸已佔海外銷售的一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