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癌症藥物賣到嚇嚇叫 美3大藥廠 獲利逆勢旺

【工商時報   2015-04-30  國際產業   記者蕭麗君  報導】

儘管美元勁升,不過默克、輝瑞與必治妥施貴寶等美國3大製藥公司第1季獲利均有不錯表現,特別是癌症藥物銷售更為強勁。這也凸顯他們對腫瘤市場的投資增加,勢必將成為他們未來獲利成長的關鍵引擎。

輝瑞周二發布第1季獲利,從上年同期的23.3億美元增至23.8億美元,不過營收則略減4.3%至108.6億美元。

默克獲利則從17.1億美元下滑至9.53億美元,營收也減至94.3億美元。儘管美元近來升值,不過該公司卻調升全年獲利預測。

至於必治妥施貴寶上季獲利從9.37億美元增至11.9億美元、營收增加6%至40.4億美元,獲利與營收均擊敗市場預期。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積極推進腫瘤市場的這3大藥廠,其推出的癌症藥物在上季銷售強勁。自從去年夏天開始,默克、輝瑞與必治妥3家公司,均開始銷售新的癌症藥物。

默克指出,該公司在去年推出的癌症新藥KEYTRUDA,今年第1季銷售達到8,300萬美元。比KEYTRUDA晚幾個月上市的必治妥施貴寶OPDIVO,上季銷售也有4,000萬美元。這兩種藥物都是藉由強化身體免疫系統以對抗部分腫瘤。

另外輝瑞乳癌治療藥物IBRANCE的上季銷售則為3,800萬美元。

輝瑞執行長瑞德(IAN READ)在接受訪問時曾指稱,他預期癌症藥物可為輝瑞「創造龐大的獲利成長」。輝瑞上季癌症藥物銷售共為5.28億美元,約為數年前的1倍。

癌症市場的潛在商機龐大,根據寰宇藥品資料管理公司(IMS HEALTH)預估,癌症市場可望從去年的740億美元成長至2018年的1千億美元

為分食該市場大餅,例如羅氏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目前也在研發免疫療法的新藥。必治妥營運長,將在近期接任執行長的卡弗里歐(GIOVANNI CAFORIO)過去在法人說明會上曾表示,他預期該市場將競爭激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