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國輝瑞加注光穀砝碼

【湖北日報  2015-04-30  要聞  記者李墨  報導】

昨日,位於武漢光穀生物城的輝瑞大樓里,一個個年輕的身影步履匆匆。武漢大學生命科學院畢業生施林是來應徵藥物安全職位的。她的這次機遇,得益于當前美國輝瑞將在印度的藥物安全業務向武漢的悄然轉移。

5年前,全球最大制藥巨頭輝瑞在漢設立研發中心,成為光穀生物城引進的第一家世界500強企業。從此,這幢矗立在光穀生物城的標誌性建築,成為輝瑞新藥的全球數據處理、質量管控和藥物安全業務的重要基地之一。在中國,輝瑞布局了兩家研發中心,另一家在上海。

輝瑞武漢研發中心負責人蘭章華博士稱,此前輝瑞已陸續將數據和質量管控業務,從美國本土向武漢轉移,這次進一步轉移海外藥物安全業務,武漢人才和產業環境是最大因素。就藥物安全的管理而言,武漢團隊的表現更加優異。他說,外界或認為此次業務轉移是由於中國的人工更加便宜,但是對輝瑞而言,質量才是核心問題。輝瑞武漢研發中心的年輕團隊,完全能及時高質量完成在輝瑞新藥研發中所承擔的任務。

據悉,為承接此次業務的轉移,輝瑞武漢研發中心正加緊招兵買馬,藥物安全的人才需求將從此前的20多人擴大至近180人,屆時武漢員工總數將突破400人。

值得玩味的是,5年前,輝瑞剛剛落戶時,對武漢和光穀一度持有觀望態度。但豐沛的人才資源,最終吸引了輝瑞。如今,依托上海和武漢,中國已成為輝瑞全球7大研發中心之一。

今年,瑞輝將有上百款新藥在世界各地進入臨床實驗,武漢研發中心的核心任務,是對這些新藥的一期和二期臨床,實行數據的收集、處理和對比,並進行嚴格的質量管控篩查。因此,只要是輝瑞進入臨床實驗的新藥,都有來自武漢的貢獻,在這裡,工作時間24小時和美國同步。

蘭章華博士透露,此次藥物安全業務的轉移,只是輝瑞加注光穀砝碼的開始。不久的將來,輝瑞很可能會在此設立更多的新藥臨床試驗管理團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