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基本面有撐 生技指數仍晴朗 法人看好中長多頭格局不變,近期震盪拉回,正是買點

【工商時報  2015-05-08  金融商品  記者魏喬怡  報導】

大型生技股BIOGEN財報不如預期,加上CELLADEN治療心臟衰竭的新藥,未出現顯著療效,影響市場短期信心,引發資金與技術面同步走弱。不過,法人觀察,在基本面的支撐下,生技產業整體仍然正向,今年以來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仍有11.45%報酬漲幅,表現不俗,因此儘管德盛安聯5月《生技觀測指數》自上月10分回落7分的位置,仍守住晴天區邊緣。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回顧今年以來《生技觀測指數》,凸顯生技產業今年較為波動的趨勢。從技術面觀察,近期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跌破季線,MACD轉弱,但均線維持多頭排列,顯示中長多格局不變。

傅子平表示,雖然技術面偏弱,但基本面仍然正向。從新藥通過件數來看,今年以來已過15件生技新藥,通過速度高於歷史均值,顯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態度趨於正向,未來有機會加快新藥審核速度,有利未來新藥上市與發展。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近期美股大盤受到FED升息時點不確定因素影響而拉回整理,亦影響漲多的生技股走勢,NBI指數在遭逢財報與併購題材發展未如預期下而順勢拉回整理,但目前生技類股新藥支出仍領先增長,加上生技產業的獲利表現仍強勁,生技股的基本面仍深具支撐下,近期的震盪拉回,正好適時的提供低檔買點。

張繼文表示,據IMS最新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2014年生技類股的藥物費用支出較2013年成長13.1%,為2001年以來最高增速;另外從新藥支出較2013年顯著增加3倍可看出,儘管新藥上市時,高昂訂價引發一連串撻伐,但結果證明這並未阻礙新藥在市場上的銷售動能。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從彭博最新於預估資料顯示,第一季整體S P500企業之盈收及獲利仍將受到能源公司拖累,而與524預估資料相比,不含能源的S P500企業獲利YOY成長率持續從5.2%上調至6.8%,十大類股之中,醫療生技類股預估盈收YOY成長率為10.8%,獲利也達15.7%,都在十大類股之中居冠,顯示醫療生技類股相對不受負面因素影響。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