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股報佳音 鈺緯、聯合 Q2營運樂觀 醫療用顯示器具成長潛力;打入大陸最大三甲醫院,不排除在陸設廠

【工商時報  2015-05-20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鈺緯(4153)、聯合(4129)法說會報佳音!鈺緯董事長陳國森表示,因新客戶、產品滲透率推升下,今年營運將是季季高,將力拚營收、獲利同步創新高;聯合董事長林延生則透露,今年將正式打入中國大陸最大三甲醫院,不排除因應大陸在地化政策,在大陸建廠。

陳國森表示,儘管因併購的富動科技還在調整,加上匯損,導至首季EPS 0.76元,未如預期出色,但其實首季毛利率已攀升至33%的新高。雖然目前併購富動的費用要分五年攤提,專利及客戶價值每個月需攤提260萬元,因本業業績動能強勁,今年營運依舊樂觀。

生產醫療用顯示器為主的鈺緯,目前在該產業占比僅3%,與市占率約18%至20%的第一大供應商比利時的BARCO、第二大的日本EIZO,相差頗遠,向上空間仍大。

陳國森表示,為縮短供應鏈及就近服務客戶以貼近市場,直接經營一線(FIRST TIER)終端使用者,鈺緯今年已啟動併購機制,並已鎖定美國通路商,不過,成效還要一些時間才看得出來,今年第二季營運將優於首季,下半年會更旺,全年將一季比一季好。

林延生表示,人工關節產業,全球市場最大是美國,潛力最大是大陸。美國市場占比約二成,台灣二成,中國大陸靠近4成,其餘為國際市場。

林延生指出,第一季美國市場業績跳高,主要係經銷商打入新醫院帶動業績,而中國大陸業績持平,主要係脊椎產品進行新舊轉換影響,預估第二季動能就會恢復。

中國大陸對在地化的要求增加,已訂下醫院2025年採購要達一定比率。為此聯合已規畫強化大陸投資。至於美國市場,今年成長動能會延續,墨西哥、英國等國家有機會在第二季取得執照,今年營運將穩健成長,並力拚獲利優於去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