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衛福部長率團參加WHA 日盼撤銷食品管控 我立場不變

【中華日報  2015-05-21  杏林焦點  記者戴淑芳  報導】

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率團赴瑞士參加第68WHA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衛生官員交流,昨天透過越洋電話表示,日本官員主動希望台灣撤銷日本進口食品檢附證明的措施,但我國立場不變。

蔣丙煌昨天以觀察員身分,在WHO大會發表演說,強調我國致力於將自身的醫療衛生資源與專業貢獻於全球社會,希望我們的善意能被注意到,也希望能夠有意義及有尊嚴地擴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與WHO及世界各國伙伴共同強化衛生體系,以因應未來全球之挑戰。

蔣丙煌此行也與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等國家雙邊會談,昨天透過越洋電話表示,日本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永岡桂子主動表明受到農林水產省委託,希望台灣方面撤銷針對日本進口食品須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檢測報告的管控措施。

針對日方代表的要求,蔣丙煌表示,當面向日方表示,因為之前發生日本進口食品「改標」事件,為了維護國人的安全,檢附證明是台灣必須採取的安全把關,未來有機會恢復正常,不希望台日兩國的關係受到影響。

為擴大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蔣丙煌也向美方尋求支持台灣積極參與國際防疫的意願,雙方有高度共識。結束WHA會議之後,將轉往比利時,拜會歐盟相關機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