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基改標示延期 食藥署:業者準備不及

【自由時報   2015-05-21  生活新聞  記者吳亮儀  報導】

含基因改造食品逾三%就須標示政策原定六月上路,但食品藥物管理署昨晚臨時宣布,因考量公告時程及業者準備時間不足,延後一個月,直到七月一日起再實施。

基因改造食品長期有爭議,衛福部預告相關規範,含有基改原料超過三%的散裝食品,自今年七月一日起分三階段實施,業者要明確標示「基因改造」或「含基因改造」等字樣。

本來第一階段六月就要上路,但食藥署科長李婉媜說,考量公告時程及業者準備時間不足,才延後到七月一日起實施。七月散裝食品的規範上路後,「包裝食品」及「食品添加物」也將在今年十二月卅一日上路。

目前各國基改食品的參雜率規定不同,日本標準為五%,南韓為三%,歐盟則是‧九%,而我國將由現行的五%下修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