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聚和國際跨足乳癌標靶藥研發

【工商時報  2015-06-24  上市櫃  記者顏瑞田  報導】

聚和國際(6509)化學品本業平穩,但是,百分之百轉投資的聚天生醫、以及聚和生醫,投入乳癌標靶藥研發,並進入美國FDA臨床第一期,而抗菌產品也因MERS賣到缺貨,在台灣布局4年之後,正式進入大陸市場,未來3年內,2家子公司對母公司的貢獻,將會超過母公司聚和國際的獲利。

以特用化學品、精密化學品、以及N次貼產品為主的聚和國際,因大陸常熟廠二期效益未能顯現,導致聚和在化學品市場去年的表現欠佳,聚和國際公司董事長郭聰田指出,包括今年在內的營運策略,將定調為「穩本業,展生醫」。

郭聰田說,目前看來,大陸常熟廠二期的建廠和投產效益,逐漸回升了,但是,這個行業的特性是相對平穩,卻也很難有爆發力,聚和國際的營運爆發力,比較可能發生在百分之百轉投資的2家子公司,包括聚天生醫公司、以及聚和生醫科技公司。

郭聰田表示,聚和生醫主攻頂級防疫級的抗病毒生技產品,在韓國傳出MERS-COV疫情緊張的此時,光是「黃金盾」抗病毒產品,在台灣的訂單,每個月都需要數萬瓶,「連要外銷,都沒有配額」。該產品在台灣布局、練兵超過3年,為了追求更寬廣的市場,近期已正式進軍大陸,在蘇州建置第一個據點,接著也要推向河南,以快速增加營收。

至於聚天生醫公司專攻的乳癌標靶藥研發,現在已經進入美國FDA人體臨床實驗第一期的階段,郭聰田指出,目前也開始準備著手肺癌、肝癌、以及攝護腺癌的標靶藥研發,讓產品更多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