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北大醫藥擬剝離原料藥業務

【中國證券報  2015-07-07  公司新聞  記者周渝  報導】

北大醫藥6日晚發佈重大資產出售預案,公司擬以協議方式將持有的涉及原料藥業務的子公司大新藥業92.26%股份、重慶合成100%股權及方鑫化工66.86%股權轉讓給公司控股股東合成集團,將重慶和生100%股權轉讓給合成集團全資子公司重慶磐泰,交易金額合計7.65億元。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不再持有上述四家子公司的股權。

公司稱,公司以生產大宗原料藥為主營業務,由於受原料藥周期性產能過剩、國家環保標準提升、人民幣升值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公司主要產品價格銷量大幅下滑,給公司造成巨大衝擊,公司2014年和今年一季度業績均出現虧損。本次轉讓原料藥業務相關資產有利於上市公司減少虧損,增強盈利能力,公司也有望于2015年度實現扭虧為盈。

公司表示,此次整體剝離原料藥業務後,公司將保留製劑業務、藥品流通業務、醫療器械流通業務和醫療服務業務,公司將集中資源專注製劑藥品,依托北京大學、北大醫學部和北大醫療的資源優勢推進醫療健康產業戰略布局。

據瞭解,公司在製劑領域布局已久且形成了自有特色,並于2014年起逐步深入醫療服務領域。公司已確定了打造腫瘤特色產業鏈的戰略方向,公司在在研全球首創抗腫瘤藥物康普瑞汀磷酸二鈉、已上市銷售的雲芝胞類糖肽、帕羅諾斯瓊等抗腫瘤輔助用藥及其他在研抗腫瘤藥物的基礎上,全力打造腫瘤藥物特色生產線;同時,公司與北大腫瘤醫院等共同投資設立了腫瘤醫院管理公司,去年年底收購了新里程醫院,公司業務已從抗腫瘤藥研發、生產、銷售,延伸至腫瘤專科醫院等腫瘤治療服務領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