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動藥推抗癌能國內首款寵物抗癌藥物最快明年供應

【台灣新生報  2015-07-13  金融   記者劉小玲  報導

由群益證券輔導、預計明年下半年登錄興櫃的台灣動藥(6520)積極耕耘寵藥藍海,日前宣布研發的國內首款寵物抗癌藥物「抗癌能(TD-B10)」最快明年推出,並提前與全台14所動物醫院簽約,一旦明年拿到藥證,即可全面供應合作的動物醫院使用,同步打造寵物「區域型癌症治療中心」。

根據統計,全球寵物腫瘤醫療需求逐年攀升,2007-2011年美國寵物用藥市場從50億美元成長至67億美元,4年成長率達34%,預估2011-2015年,將從67億美元攀至92.5億美元,4年成長率高達38%,商機不容小覷。

臺動董事長陳建宏表示,「區域型癌症治療中心」是提供一個資源整合平台給有心發展腫瘤專科的地方動物醫院,加速其發展成為一個在腫瘤治療上能媲美教學醫院的癌症治療中心,讓飼主不致錯過黃金治療時間,而毛小孩就近至癌症治療中心就醫,也能刺激後續消費,增加動物醫院的收益與醫師的經驗,形成一個飼主與動物醫院雙贏的局面。

陳建宏說,TD-B10去年正式啟動臨床收案,與台大、中興與嘉義大學等四大教學動物醫院合作,預計收案30例,此臨床試驗驗的療程為二週,每週打5次,療程結束後需觀察一個月。目前已收案十幾例,希望今年完成收案,屆時將送件農委會,希望明年拿到藥證,台灣可望成為首個核准此動物新藥的國家。在藥物上市前,臺動搶先和全臺14家北中南具指標性動物醫院簽約合作,加上後續消費,初估可至少帶來超過700萬元的銷值,替深不可測的寵藥藍海市場取得了初步指標性的量化數據;待藥物上市後,合作範圍更可推展至全臺1600多家動物醫院,並將複製此成功經驗至全球,所帶來的銷值將難以估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