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順天醫藥生技登錄興櫃專注神經與發炎性疾病治療中具迫切需求領域

【台灣新生報   2015-07-20   金融      記者劉小玲     報導】

由元富證券輔導、晟德生技集團轉投資的順天醫藥生技(6535)正式登錄興櫃,總經理黃文英表示,該公司專注於神經與發炎性疾病治療中具迫切需求的領域,目前研發的「長效止痛針劑」,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收案,今年將在國內提出全球首張藥證申請;另一中風新藥LT3001,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時結合溶栓與神經保護功效的研發中創新藥,預計明年在美國及台灣提出人體臨床試驗申請。

順天醫藥資本額8.45億元,由晟邦、順天、柏康組成,目前晟德(4123)持有順天逾3成股權,是最大股東,並由「生技教父」林榮錦擔任董事長。

黃文英指出,順藥目前研發的兩顆新藥,皆為全球首創的創新藥物,其中LT10 01為長效止痛緩釋針劑的新成分新藥,其適應症為解除中度至嚴重疼痛,預期為全球首創止痛效果長達一周的肌肉注射針劑,而目前市場並無類似的長效止痛藥物,預計今年完成臨床前相關試驗,明年在美國及台灣提出人體臨床試驗申請,同時啟動全球授權談判,新藥預計最快可於後年上市。

至於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的新藥—LT3001,則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時結合溶栓與神經保護功效的新藥,既能有效打通腦部血管栓塞,也能同步保護腦組織,可望提供全方位的中風治療。黃文英進一步指出,中風分為兩種,出血性的中風目前沒有藥,只能儘快送醫,另外缺血性中風只有全球唯一核准上市的的藥物rt-PA,但該藥必須在中風3-4.5個小時之內使用,實際用藥的病人僅佔缺血性中風患者的3-5% ,所以仍需更好的藥物,而LT3001預計今年完成臨床前相關試驗,明年在美國及台灣提出人體臨床試驗申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