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翁啟惠領軍,前進國際 生策會欽選30家標竿企業

【工商時報     2015-07-20   財經要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力推台灣生醫公司和醫療服務前進國際,由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社團法人國家醫療產業策進會(以下簡稱生策會)會長陳維昭分別率領專家共同欽選的30家標竿企業和42個醫療頂尖團隊,今(20)日將正式亮相,包括精華光學、杏輝、友華、合一、友霖公司和台大、榮總等醫療機構均入選。

生策會表示,這是台灣首創線上生技、醫療產業最大規模集合-TAIWAN HEALTHCARE+入口平台,是由評選委員會匯集台大、長庚、中國附醫、榮總等17家醫院,共42個治療水準成果媲美國際的頂尖醫療團隊,在正式開始推薦給國際後,未來也將前進世界各大國際展會,成為行銷台灣生技最大入口。

生策會表示,國內生醫產業已不缺子彈,研發能量和臨床專利法規也有一定水準,但欠缺的如何向國際推薦。因此,去年起,在翁啟惠領軍下,委員會即大規模盤點國內生醫產業,就研發能量、專利布局、營運績效、生產力指標 等13項指標,欽選各領域的「標竿生技」,選出30家卓越的標竿生技公司。

另外,為讓國內外人士更加認識台灣醫界的能量與投入,作為瞭解台灣產業能量、實力和優勢的重要媒介、以及駐台單位在促進兩國產業相互熟悉和合作時的關鍵工具,由行政院和生策會聯手架構TAIWAN HEALTHCARE平台,也匯集所有團隊/企業,希望能讓國際更認識台灣的生醫產業和醫療水平 。

隨生技業成各國政府加持的政策,今(20)日召開的台灣醫療國際入口平台發表會,除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將致詞外,行政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和衛福部部長蔣丙煌都將出席,並將發表《BIOTAIWAN HIGHLIGHTS》(標竿生技)及《TOP醫療在台灣》兩本專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