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看見不一樣的歐洲 富達:歐洲稱霸生技製藥 產值潛力爆發

【工商時報  2015-07-22  金融商品   記者黃惠聆 報導】

提到生技製藥,一般投資人總以為美國是產業大哥,但其實如觀察2015年全球前10大生技製藥公司的營收排行榜,就可以發現,包括諾華(NOVARTIS)、羅氏(ROCHE)、賽諾菲(SANOFI)、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等5家歐洲大廠就躋身前10大之列,歐洲生技醫藥產業的實力不容小覷。富達證券早就看好歐洲生技醫藥產業的爆發力,而在此波希臘債務危機中,更看準價格錯置投資契機,危機入市加碼歐洲生技醫藥產業。

除了上述5大廠外,包括德國默克(MERCK)、拜耳(BAYER)、英國史耐輝(SMITH NEPHEW)等製藥生化大廠的研發實力更是遠近馳名,特別是,在全球人口日益老化、人類壽命不斷延長、經濟條件日益提升生活品質更加改善下,人類對於生技醫療商品的需求更為殷切,醫藥大廠間的併購行為日益昌盛,使得醫藥大廠的營收排行榜每年都會出現明顯變化,稍有疏忽即可能掉出全球前10大醫藥大廠排行榜之外。

為何富達看好歐洲生技製藥產業?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STATISTA的統計,19972011年美國慢性疾病發生率顯示,癌症、糖尿病發生率在過去14年間,分別由6.5%、5.4%拉高至8%、8.6%,凸顯市場對抗癌藥物與胰島素製劑將有強勁需求,賽諾菲與羅氏藥廠分居糖尿病與癌症治療藥物之首,羅氏的AVASTINRITUXANHERCEPTINPERJETAKADCYLA5款治癌藥物預估將各分占2018年銷售排行榜前6名,其爆發力不言可喻。賽諾菲出品的胰島素用藥更高居市場銷售冠軍地位。

富達指出,美國慢性疾病發生率統計也顯示出,美國人的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更超過20%,而賽諾菲的產品主要覆蓋7個領域,包括心血管疾病、血栓形成、腫瘤、糖尿病、中樞神經系統、內科疾病和疫苗,未來可受益於疾病的治療商機。

尤其西式餐飲漸漸改變中國飲食習慣,預計三高所引發的糖尿病對未來胰島素的需求增加。因此,具備全球運籌能力與國際競爭力的醫療產業,是富達歐洲系列基金加碼標的。

透過富達歐洲系列基金,投資人可以參與歐洲生技製藥產業的領先優勢,兼顧分散風險與一網打盡具爆發潛力的歐洲生技製藥股。如:聚焦於較佳財務體質及穩健的股利發放的富達歐洲入息基金,更是將醫療保健產業列為資產配置焦點,其中諾華、羅氏、阿斯利康、葛蘭素史克等4家歐洲生技醫藥大廠不僅體質佳、股利率優、營收來自全球,投資人可透過大型歐洲高息股掌握歐股成長契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