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胃放水球減重美FDA准了減胃容積降食慾手術不到30分鐘

【中央社  2015-07-30  華盛頓  綜合外電  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核可胃內水球減重手術。這種治療是透過內視鏡在胃內留置氣球,氣球膨脹後可使胃的容積減少、降低食慾,達到減重目的。

美聯社報導,FDA通過核可美國加州藥廠ReshapeMedical生產的氣球,為數百萬名無法經由傳統方法減重的肥胖美國人士提供另項選項。

根據FDA新聞稿,這項術式是用內視鏡將氣球塞進胃裡面,再注入生理食鹽水使之膨脹。患者必須麻醉,手術時間不到卅分鐘。

FDA先前通過另個廠牌水球,但基於水球可能在患者胃部破裂與阻塞動脈等安全考量,而於一九九二年撤銷許可。

FDA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表示:「核可新款胃部水球的目的是解決前款的瑕疵問題。」美國有超過三分之一成人肥胖,亦即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卅。減肥手術的建議適用對象是BMI超過四十的人士、或是BMI超過卅五但伴隨像是糖尿病與高血壓等其他健康風險的族群。

根據FDA今天通過的這種胃內水球減重手術,適應症是BMI介於卅至四十的患者,並至少有一種複雜症狀,無法光靠節食或運動減重的族群。美國代謝及減重外科手術協會(AmericanSocietyforMetabolicandBariatricSurgery)前主席谷炎(NinhN guyen)說,這項術式為不符減肥手術資格患者「開啟新契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