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制藥和生物技術行業主導上半年存托憑證融資

【金融時報  2015-08-11  環球市場   記者袁蓉君  報導】

紐約梅隆最新發佈的2015年存托憑證年中報告顯示,制藥和生物技術公司主導了2015年上半年的存托憑證融資活動,占總交易量的三分之二和總融資金額的三分之一。

據悉,截至630日,21個存托憑證項目共募集38億美元。其中14個項目來自生物制藥行業,共募集了近13億美元。制藥和生物技術公司在今年新建存托憑證融資項目數量上拔得頭籌。截至6月底,34個新增存托憑證融資項目中,10個來自制藥和生物技術公司。

紐約梅隆存托憑證業務首席執行官克里斯托弗·M·卡恩斯表示:生物制藥公司,尤其是來自西歐的生物制藥公司,積極通過存托憑證募集資金並借此在美國投資者和分析師群體中提升知名度。存托憑證可以幫助一些規模較小的、創新型企業接觸到更廣泛的全球投資群體。卡恩斯補充道:盡管上半年投資者經歷了市場動蕩,並對希臘債務危機和中國經濟增速等存有憂慮,存托憑證交易量增至四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市場繼續熱衷以存托憑證形式上市顯示,全球投資者認同存托憑證能有助其投資組合多樣化以適應不同市場環境。存托憑證一般由非美國公司的股票組成,並在美國傳統市場、場外交易市場以及全球主要的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截至630日,全球共有逾3650個存托憑證項 目可供投資者選擇。過去三年中,在所有通過存托憑證方式募集資金的醫療健康、制藥和生物科技公司中,紐約梅隆成為超過半數公司的存托銀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