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大咖紛回台 生醫業加值

【工商時報  2015-08-13  綜合要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繼許照惠、張念慈、張有德、陳志明、許中強等生技天王回台投資後,曾是全美第三大學名藥廠的華生製藥創辦人趙宇天也向台灣資本市場叩關!法人認為,受惠天王到位,且全面在新藥、學名藥和微醫材布局,將啟動台灣生醫產業新能量,2016年生醫產業將打進國際競技場。

法人指出,這一波天王級生技大咖幾乎全到位,投資領域也開始有完整供應鏈雛型,除了張有德專攻微創醫材外;許中強、許照惠都從原本在美國投資的學名藥轉戰新藥開發;而張念慈除旗下浩鼎乳癌新藥OBI-822預計8月宣布解盲時間外,也和尹衍樑以個人名義合資10億元,在竹北生醫園區建造全球最高階的「P3等級蛋白質藥廠」。另外,安成董事長陳志明則致力於搶攻美國障礙門檻高的特色學名藥,並布建通路團隊。

趙宇天和尹衍樑則除了投資生物相似藥泰福外,2010年也投資以CRO臨床為營運主軸的民生生技,在2011年再併購鎂陞科技,讓明生從既有的小分子藥物研發臨床服務,延伸至蛋白質藥物研發服務,打造全方位CRO公司。

法人表示,就產業供應鏈而言,生醫產業因天王的到位,從選題開發、CRO臨床、生產、通路到團隊,領域也從學名藥、新藥到生物相似藥、醫材都涵蓋。他們挾著豐富的訓練 、研究、行銷,配合資本市場優勢,不管就廣度和深度來看,對生醫產業都有絕對的加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