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財報加持 境內生醫基金強悍

【工商時報  2015-08-14  金融商品  記者陳欣文  報導】

美股財報加持,8檔境內醫療及生技基金績效表現強悍,法人分析,製藥大廠輝瑞、生技龍頭AMGEN、全球最具規模的醫療保險集團CIGNA等美國企業財報均釋出利多,帶動生醫基金走勢,預期在美元升息響起前奏的此刻,醫療保健產業可望相對抗震。

根據彭博調查,標普500指數(S P500)已有逾8成企業公布財報,十大類產業中,56家醫療保健產業已有46家揭露第2季財報,其中有44家優於預期,盈餘較市場原先預估超出7.67%。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近期整體醫療指數在高檔震盪,但累積漲幅依然明顯超越全球股市,醫療保健產業下,可分為4大次產業,分別為製藥、生技、醫療器材及醫療服務,展望後市,今年來表現相對落後的醫療器材類股,營運展望轉佳後,應有補漲的機會。

另外,回顧過去10年,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在第3季的最為亮眼,平均漲幅為3.4%,居各季度之冠,上漲機率更高達8成,現在堪稱布局醫療保健產業的好時機。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生技產業在基本面有撐、購併題材豐富與資金動能支撐下,中長多頭格局不變。從基本面看,大型生技股的企業獲利持續上調,未來營收與獲利成長動能然期待;中小型股則以具審藥與重要臨床數據揭露的公司,具有投資機會。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面對美股走勢震盪,醫療保健股仍能穩住陣腳,不僅漲幅超越大盤,更遙遙領先其他類股,預期全球寬鬆的貨幣環境及藥品專利到期等因素,將使醫療保健業企業購併熱潮持續旺盛,有利於醫療保健股多頭動能。

生醫持續吸金 多頭趨勢不變 熱度不減,連13周淨流入! 法人建議逢低進場,迎接Q4旺季 

【工商時報  2015-08-14  金融商品  記者孫彬訓  報導】

從近期NBI生技指數的技術面來看,指數創高後回檔整理,短期技術指標趨弱,但中長期均線仍呈現多頭排列,顯示生技產業的中長期多頭趨勢不變。法人指出,資金已連續13周淨流入生技產業基金,顯示市場對於生技產業的關注度仍然不減。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受到美股修正影響,生技醫療類股也拉回整理,第4季向來為產業傳統旺季,可把握拉回整理機會,依市況逐步加碼生技醫療基金,短線類股走勢高度震盪。

下半年包括大型生技股研發訊息深具期待性,如VERTEXALEXIONPCSK9抑制劑新藥有機會獲得FDA藥證、吉利德(GILEAD)及生物基因(BIOGEN)也分別釋出C型肝炎及復發惡化型多發性硬化症第三期臨床試驗成果,因此,建議投資人於短線震盪中尋求布局良機。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今年以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已通過23件新藥,已高於均值,預計在審藥態度日趨正向的環境下,有利未來新藥審核與上市。除了新藥佳音頻傳,併購題材也持續延燒。

從價值面來看,NBI指數創高後修正,預估本益比低於長期平均,投資價值浮現,建議透過定期定額或單筆分批的方式,掌握生技產業長線向上的趨勢。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因併購利多,那斯達克生物科技類指數指數今年以來有近21%的漲幅,後續關注新藥審查進度、臨床數據、併購案等生技業重要事項,目前財報公布已近尾聲,次產業中,金融、健護、消費及電信類股財報表現相對佳,由於全球生技產業併購及IPO活絡,且不少大廠多款新藥陸續上市,擁有利多題材個股有機會表現,整體族群齊漲不易,將以個別公司表現為主。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看好醫療生技產業長線發展,考量未來五年產業成長快速,目前評價位於歷史區間中值,仍具吸引力。加上第4季新藥及醫療會議題材旺季將至,且每年首季本益比的重新評價也可望推升生醫類股,因此只要回檔就是進場時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