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無抗生素/無藥物(AFFS)」雞隻健康飼育系統 艾弗式 全球發光
【工商時報   2015-08-20  綠能環保生技專刊/生技醫療篇  楊智強

在台灣唯一以系統化研發生產與建立全新品管制度之「無抗生素/無藥物(AFFS)」健康飼育系統的艾弗式農技(股)公司,早於2009年就成功量產無抗生素雞隻,此系統不僅徹底解決養殖所帶來的汙染源(肉品殘留藥物及抗生素),也大幅降低雞隻排泄物內藥物汙染對環境的危害,AFFS系統同時建立全球最嚴苛的標的物抽驗法『活體隨機取樣』『肝臟0檢出』來保障食物品質與環境保護,當然產出的肉品不僅價格親民,口感更加有嚼勁。

另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於今年3月正式宣布將於2年內停用任何以抗生素飼養的雞肉,據瞭解此新政僅適用於美國1.4萬家的餐廳,海外2.2萬家餐廳尚未跟進。隨著全球食安問題及麥當勞效應,艾弗式在全球正發光發熱。日前於生技展場中更備受矚目,包含兩岸生產龍頭與連鎖業龍頭等企業爭相合作,期許用最天然的養殖方式守護我們每個人身心與環境的健康。

艾弗式農技總經理楊建新表示,歷時7年研發的「(AFFS)無抗生素/無藥物」健康飼育系統,當時曾被產學研界視為天方夜譚,但在自主雞隻養殖系統(克服全球養殖雞隻的兩大難題1.球蟲病2.蛋雞白冠病)與商業品牌「DULUKU晨光雞」的問世,並在一年多的時間成功將系統複製到四個國家與大陸地區後,讓許多國際專家學者跌破眼鏡。近年在許多食安地雷與消費輿論催促下,該系統正廣泛在亞洲地區許多國家被討論及使用,今年初也榮獲政府的創櫃審查,再接再厲邁向國際化公司的願景。

艾弗式除了成功量化生產健康安全、低油脂的「DULUKU晨光雞」,並竭力推動「公益產業化自足農場計畫」、「好心蛋」、「用買菜錢做公益」等等公益活動,藉由解決『無污染農業』的幫手AFFS養殖系統作為捐贈實物與技術輔導結合社會公益團體協助弱勢團體建立產業化自足農場,進而自給自足,並回饋捐贈者或銷售給消費市場,創造弱勢族群「自足自尊」的起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