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達美國藥證到手 中天新藥通路拓銷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8-26  綜合產業  記者潘姿吟  報導】

生達(1720)海外市場大躍進,已送件美國6年的糖尿病用藥,終於拿到藥證,預計第4季在美上市;中天(4128)新藥在國內醫院及藥妝通路持續擴大銷售,帶動單月營收站上億元大關,今年有機會力拼損平。

生達製藥專攻降血糖、血壓、血脂等3高學名藥,近年積極拓展外銷市場,送件6年的首張美國學名藥證終到手,這項糖尿病用藥為基礎用藥,預計第4季上市。

生達外銷聚焦中美日

此外,生達的中國市場藥證申請,也正加快腳步,糖尿病藥證最快有機會在今年底取得,血栓藥則力拼明年上半年上市。對耕耘多年的海外市場跨出一大步,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已聚焦中美日3市場,希望5年內達外銷比重5成的目標。

生達另有2項進度較快的多發性硬化症、高血脂用藥,屬第四類(P4)學名藥,若成功挑戰原廠專利,也有機會在明年下半年上市,搶食近15億美元(約494.4億元台幣)的市場大餅。

范滋庭提到,生達與日本DIA製藥合作在中國設立的泰州水性貼布工廠,主要代工生產及自創品牌的退熱貼,目前年產2000萬片,鎖定中國當地與東南亞市場,現階段訂單已滿載至年底,因此第4季有機會達到單月損平,明年起獲利。

中天化療漾前進中國

另外,中天則受惠口服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化療漾內服液」,以及改善婦女缺鐵貧血的新藥賀必容(Herbiron),隨2項新藥知名度大開,目前已進入超過30家醫院,也在藥妝、有機等通路擴大銷售,帶動單月營收站上億元大關。

中天主管表示,化療漾與賀必容在取得藥證與完成全球專利布局後,除在國內通路銷售,更赴中國申請化療漾的藥證,將前進比台灣大8~10倍的中國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