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衛計委鼓勵社會辦醫 非公立醫療機構數量占全國醫院總數48.5%

【中華工商時報  2015-08-31  頭版   記者姜虹  報導】

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29日在京舉辦全國非公立醫療行業服務和管理能力建設工作座談會。國家衛生計生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周軍介紹,近五年來,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的規模、數量、服務量都有較大提高,發展進入快速通道。

統計數字顯示,從2010年到2014年,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數在全國醫院總數的占比由33.8%增加到48.5%;同時,非公立醫療機構的床位數和診療人次也分別由2010年占總數的11%8.1%,增長到2014年占總數的17%11%

周軍同時指出,盡管發展迅速,但非公立醫療機構還面臨規模相對較小、服務能力相對較弱等問題,與經濟發展、醫保體系的完善,特別是民衆不斷提高的醫療服務需求還有一定差距。

國家衛計委體改司司長梁萬年表示,鼓勵和發展社會辦醫是醫改中的重要內容,特別是鼓勵社會力量對公立醫院的公益性投入,鼓勵社會力量舉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鼓勵社會力量和公立醫院錯位發展,向滿足多層次、多樣化的高端服務,向康複、護理、養老等薄弱領域發展。

在座談會上,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郝德明介紹,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旨在為社會辦醫和非公立醫療機構的發展搭建業務服務平台,目前,協會正在建設中國非公立醫療行業信息化服務管理平台,為全國非公立醫療機構提供徵信管理、藥械服務、醫療信息共享、保險管理、人才服務和行業監管等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