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崇越電 明年也要賣隱形眼鏡

【工商時報  2015-09-09  科技要聞  記者鄭淑芳  報導】

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崇越電通(3388)今年因電子業景氣走緩,加上塑化和建材業者拉貨減少,今年恐出現旺季不旺現象,逢淡季,崇越電覓轉型,自今年上半年起即積極分散產品線,矽水膠隱形眼鏡現已送樣中,明年可望見到轉型效益。

電子業不好賺,崇越電也瞄準生醫產業前進,利用自身的矽利光專長進行研發,已成功開發出醫療相關產品,包括矽水膠隱形眼鏡、矽膠呼吸器、面罩等,其中具有含水量高特色的矽水膠隱形眼鏡,已送樣給國內的一線龍頭品牌大廠,現正進行測試和驗證中,如順利,應有機會在明年出貨,成為明年的新成長動能。

此外,崇越電也自今年上半年起積極分散產品線布局,投入包括汽車配件(按鍵)、穿戴式裝置、新型防水鍵盤、藍牙喇叭配件等3C周邊產品,以及電力系統及建築材料應用等新產品研發。

崇越電指出,根據統計,2012年全球隱形眼鏡產品市場規模為72億美元,且從20122017年間,每年都以年複合成長率6%穩定成長,且近幾年新品輩出,如角膜變色隱形眼鏡與矽膠高透氧隱形眼鏡,市場接受度都還不錯,有機會擴大年複合成長率。

據悉崇越電今年成功打入智慧手表市場,已在業績上有所挹注,除3月首批出貨外,48月也都有加碼訂單,單月營收挹注初估都有上千萬元,也成為維持今年成長動能的新支柱。受惠於智慧手錶出貨,崇越電8月合併營收成功出現雙成長,不單單月營收6.23億元,較上月的6.06億元呈現小幅成長2.7%,也較去年同期的6.16億元小增,不過累計前8個月合併營收僅47.22億元,則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5.4%。

崇越電表示,全球經濟情勢不佳,中國大陸消費性電子業務呈現衰退影響,造成上游需求成長動能有限,但在公司產品組合調整奏效下,8 月接單狀況呈現回溫,營收較上月微幅增加,不過因市場能見度並不高,現還在觀察第4季的旺季效應。

另一個干擾第4季獲利的因素來自於日前人民幣急貶,崇越電在大陸有部分採購採人民幣計價,受到人民幣急貶影響,恐影響毛利率表現,目前崇越電正積極和客戶或是供應商進行協商,希望取得供應商折讓,或是調高訂價,以緩解衝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