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喬福 大舉跨足複材、醫材 取得美商漢威聯合的尼龍6銷售權;並推出防褥瘡床墊搶食醫材商機

【工商時報  2015-09-10  地方要聞  記者劉朱松  報導】

為大舉跨足複合材料及醫療器材市場,喬福泡綿集團董事長郭福一表示,集團不僅已取得為期3年的美商漢威聯合(HONEYWELL)的尼龍6PA6)的台灣等地銷售權,更砸下5.4億元買下久津實業占地2,400坪的廠房,旗下喬福材料科技最快10月進駐營運。

另為介入醫療器材市場,喬福集團去年底已成立喬福醫療器材公司,目前正推出防褥瘡的「褥易康」床墊,除了台中榮總加護病床150床採用外,其餘台大、恩主公及中國醫大等醫院也已試用中。其中,台大及新光等醫院正洽談採購該產品的規格。

喬福與美商HONEYWELL簽訂PA6材料的策略合作案,對方將PA6的射出級及耐寒級等配方,技術移轉給旗下喬福材枓科技,並委託代工供應其亞洲區現有客戶;同時,喬福也在台灣、大陸及泰國等地銷售PA6

郭福一說,HONEYWELLPA6除集團自用外,也可銷售給相關同業使用,可擴大營運規模。

喬福除了在國內推出防褥瘡的「褥易康」床墊之外,另公司持有專利的「橈動脈止血器」也已申請衛福部的產品認證,最快1個月之後可委外量產,將進軍醫院的醫療器材市場。

另某家美商大廠也正洽談採購喬福的「泡綿敷料」,搶攻醫療敷料市場;同樣地,美國某家醫療通路商,也將喬福的防褥瘡床墊申請當地人體臨床試驗,未來打算搶攻長照及老人照護商機。

至於集團旗下華偉實業,目前是國內束帶及配線器材業界的領導廠商,專做產品生產,另自創「GIANTLOK」品牌的配線器材等產品的行銷,則由集團旗下捷諾克公司負責,目前捷諾克已在韓國、泰國、印度、台灣、香港及大陸等地設立辦事處或行銷公司,未來還將在印尼及菲律賓設點,就近搶攻當地電子、電機及白色家電等行業的配線器材訂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