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宣明智透玄機 宣家軍鴻海馬偕 擬生醫合作

【工商時報  2015-09-16   綜合要聞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台達電入股環瑞醫掀起科技業跨足生技產業的風潮,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表示,這是必然的趨勢!他不排除與鴻海、馬偕醫院有合作的可能;而據宣昶有透露,生醫、文創可望是方向,至於細節和具體投資項目,「過陣子再說」!

宣明智說,他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馬偕醫院淵源深厚,除了郭台銘和曾馨瑩二人的3個小孩都在馬偕醫院出生外,當年馬偕醫院要成立尿失禁協會時,他和郭董都出了一點力;後來宣捷幹細胞成立時,也是進駐馬偕淡水醫院的育成中心,一直到合組了上百人的研發團隊後才離開。

宣明智認為,台達電入股環瑞醫是必然的趨勢,未來科技和生技兩大產業將互相結盟,而台灣生技發展最大的困境是找「對」的題材。

從科技業到生技業,長期扮演兩岸紅頂商人角色的宣明智,近年透過旗下互貴興業做為兩岸搭橋平台,引薦國內成熟的保健品、美容保養品、醫材等品項,透過中國試點平台,無須先報關,進軍大陸銷售。宣明智認為,大陸有龐大的市場和資金做後盾,而台灣的醫療水平和人才也頗有口碑,兩岸要聯手進軍海外市場,國內生技產業應先結合醫療資源,因此,未來不排除和馬偕醫院有更密切合作。

至於是否會加入鴻海的力量?宣明智說,台灣的生技BIO(生物醫學)+ICT(資通訊)終歸是會在一起的,任何的可能性都有。

宣明智之子宣昶有說,宣家軍進軍生技產業很多人到現在都還是半信半疑,但隨著宣捷在出生兒幹細胞儲存已在業界奪冠,並開始投入新藥開發下,足以證明他們的醫療帝國將逐步成形。而結合鴻海和馬偕三方的合作,也開始有在洽談中,初期先以生技和文創為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