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與日本科技公司簽約 投資千萬研發生物產品

【星洲日報(馬來西亞)   2015-09-25   北馬新聞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昨日(23日)與一家從事生物科技產品的日本公司合作,投資千萬令吉充分應用本地的天然資源,研發生物科技產品後商品化,并在國內外銷售。

這家日本公司為KEC機構屬下的SCFE科技公司,與理大簽署合作協會書後,并已在檳州工業區投資1千萬令吉設廠,預定在3年內投入生產及商品化。

每年贊助研發費

參與簽署合作協議書的理大校長拿督奧瑪在儀式後說,該公司每年贊助逾5萬令吉的研發費,提供研發儀器以及專業人員,與理大藥劑科技院研究團隊共同研發新產品,并分享技術與知識。

他說,該公司3年的贊助費達50萬令吉,這項合作可獲得雙贏的局面。

該公司總裁服部敏裕、副總裁譚雄炳及理大藥劑科學院院長慕那華代表各造簽署合作協議書,譚雄炳說,該公司採用先進的科技與親環保的方法,生產各類生物科技產品,包括藥物、化妝品等。

進軍本地與國際市場

他說,該公司選擇與理大合作,研發新的產品是因為理大擁有研究自然化學的穩固基礎,而且,在馬來西亞與東南亞是生長各類天然植物的棲息地,具有供人類使用的藥物價值。

他表示,該公司有信心在3年內成功新的生物環保產品,并展開商品化,進軍本地市場與國際市場,為公司取得利潤。不過,公司工廠將於明年開始投入生產其他生物科技的產品,如藥物、保健附加品及化妝品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