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大江結盟蝶理 進軍日本保健市場 預計半年後產品上市,可望挹注明年上半年業績;未來將走向成品與原料銷售雙成長模式

【工商時報  2015-09-25  上市櫃  記者  方明  報導】

大江生醫(8436)昨(24)日宣布,與日本蝶理(CHORI)株式會社簽訂合作意向書,首批合作的2項專利原料,將在今年10月的HI JAPAN原料大展中亮相,後續將由蝶理推廣至日本大型保健品製造商,預計半年後產品正式上市,可望挹注明年上半年業績。

大江總經理林詠翔表示,原料輸出將是成長新動能,未來公司將走向成品與原料銷售的雙成長模式,搶佔全球商機。

蝶理成立於1861年,為日本著名的國際商社,主要經營食品、醫療用原料、化學品、塑膠製品及紡織品進出口,年營業額約2,438億日圓。

根據統計,日本保健食品的市場規模達6,000億日圓,蝶理在保健品原料目前代理包括日本樂敦製藥旗下MGP的球蛋白月生((月太))、韓廠YAKULT的發酵紅高麗,及義大利知名廠商的牛磺酸等,將其原料引薦給日本各大保健品製造商。

大江與日本蝶理商社合作,計畫將100%台灣開發的原料,透過蝶理進軍日本保健市場,大江以目前手中玻尿酸的母乳益生菌TCI633,及可抑制澱粉及雙醣類吸收的花生模萃取物SUGARLOCK,做為雙方合作的首項產品。

林詠翔表示,日本在今年41日實施「機能性食品標示法」,明訂具有臨床數據基礎的保健品及原料,得以宣稱療效,大江不少專利原料都具備臨床試驗基礎,符合日本新制趨勢。

而日本是保健食品市場的先進國家,不僅競爭激烈,且對保健食品安全性都有嚴格的把關,只要原料能打進日本市場,在全球其他市場也能成功。

他指出,雙方合作的2支原料,將在10月的日本保健原料展HI JAPAN中首度亮相,預估半年的籌備推廣期後,將可看到新產品在日本上市。

林詠翔表示,過去大江替客戶代工成品,在全球市占率僅萬分之一,現在原料輸出將開始迎頭追上,就算業績成長10倍,全球市占率也僅千分之一,未來成長空間很大。

林詠翔表示,透過原料及成品的雙成長引擎,將加快公司業績成長速度,未來也不排除在華人世界推出「TCI」自有品牌產品,搶占全球市場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