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光鼎與PROZYME 簽ODM合約 合力研發醣類分析系統平台GLY-Q,可望加速國內外藥廠蛋白藥的開發與驗證流程

【工商時報   2015-10-14  金融理財  記者張秉鳳  報導】

DNA/RNA分析系統廠商光鼎生技與國際知名醣類分析試劑公司PROZYME,INC.簽署ODM合約,授權PROZYME公司使用其專利的毛細管電泳技術,合作開發新一代氮基醣鏈N-GLYCANS分析系統平台GLY-Q,並接受委託研發製造;未來正式推出全自動的GLY-Q系統平台,將加速國內外藥廠進行各項蛋白藥的開發與驗證流程。

光鼎生技與美商PROZYME合作開發的氮基醣鏈N-GLYCANS全自動分析系統平台GLY-Q,是台灣專業CGE系統開發商與美國專業醣類分析試劑商強強合作之代表,目前多台GLY-Q分析系統原型機,已在多家知名國際大藥廠進行實際測試。

光鼎生技總經理蔡守冠指出,蛋白質的醣化轉譯修飾對於蛋白藥物,例如單株抗體藥的效果與安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傳統的醣類分析方法,從樣品的製備、醣類的分離檢測與資料分析等需要許多繁瑣的人力,GLY-Q系統平台的優勢可提供客戶端簡易的方法,進行高通量的醣類分析,加速應用在細胞株上的蛋白質藥物開發。

蔡守冠說,GLY-Q系統利用光鼎的全自動化分析平台、專利的螢光檢測系統及可更換式的膠體卡匣設計,快速對螢光標記過的N-GLYCANS進行分離與分析,結合PROZYME的配套試劑,樣品經特別的處理程序,可輕易將糖類分子取出並進行螢光標記,再直接將樣品置入GLY-Q系統進行分析與判別,相較於HPLC液相層析或傳統CE毛細管電泳分析方法,GLY-Q分析系統大幅縮短五至十倍分析時間,及節省測試費用;此外,雙方合作開發的應用軟體,提供客戶簡便的使用介面,及完整的分析報告。

蔡守冠表示,GLY-Q系統已引起很多大廠的關注,未來正式推出後,將透過PROZYME完整銷售管道,進行全球銷售與布局。

GLY-Q系統的成功預料將強化PROZYME在醣類分析試劑上的領先地位,加速拓展其他應用市場,對光鼎而言,大幅提升國際知名度外,產品也更多樣性。GLY-Q系統上市將大幅挹注兩家公司的營收成長,帶動未來雙方合作的廣度與深度。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