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F*太景太捷信 明年3月攻陸上市

【工商時報  2015-10-20  產業商業  記者杜蕙蓉  報導-

F*太景昨(19)日宣布,已完成在大陸地區進行的抗感染藥物太捷信注射劑型3期臨床試驗,預計11月下旬進行臨床試驗結果解盲後,20163月底向中國食品藥品監理局(CFDA)申請NDA(藥查驗登記),該藥將成為第一、也是唯一在兩岸上市的台灣創新專利新藥。

太捷信(學名:奈諾沙星,NEMONOXACIN 為新一代無氟

諾酮類抗生素,已完成的臨床試驗證實,太捷信可殺死包括有「超級細菌」之稱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在內的多種抗藥性細菌,且具備「安全性高」與「不易篩選出對本身產生抗藥性的突變株」等特質,適用於一線用藥。

太景的太捷信口服劑新藥,已獲台灣食藥署(TFDA)通過上市,由於食藥署將修改條文,給予新藥鼓勵性核價機制,因此,太景正重新申請健保價中, 而在取得健保核價之前,太捷信將以自費方式在全台醫療院所開賣。 口服劑型大陸也通過臨床試驗審評、生產查廠及樣品檢驗,據了解CFDA正在進行最後之三合一審評程序,撰寫彙總報告,就可順利取得藥證與生產證。

太景表示,注射劑型的抗生素,在亞洲有強烈的市場需求,以大陸抗生素市場現況為例,注射劑型的每日價格(DAILY COST),約為口服劑型的810倍。太捷信注射劑型的之適應症為中至重度之社區型肺炎病患,未來核准上市後,將有助醫師視狀況與口服劑型搭配或轉換,更有利亞洲市場銷售推廣。

太景表示,在大陸進行的太捷信注射劑型3期臨床試驗,從20146月中旬啟動,至20151016日,518例病患已完成所有療程,大陸共有43家醫院參與此項臨床試驗,預計將於11月下旬進行臨床試驗結果解盲。由於解盲前受試病人之整體臨床治療有效率高達9成以上,估計解盲結果將相當樂觀。

目前太捷信大陸地區的製造與銷售權利已授權大陸浙江醫藥集團,俄羅斯、獨立國協與土耳其則授權俄羅斯R-PHARM公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