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藍光發展全球首創3D生物血管打印機

【中國證券報  2015-10-26  公司  記者傅嘉  報導】

1025日,藍光發展旗下全資子公司四川藍光英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佈,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863計劃)”3D生物打印血管項目獲得重大突破,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全球首創3D生物血管打印機問世。這標誌著藍光發展在精准醫療領域邁出重要一步。

突破性意義在於,藍光英諾利用幹細胞為核心的3D生物打印技術體系已經完備,包括醫療影像雲平台、生物墨汁、3D生物打印機和打印後處理系統四大核心技術體系,器官再造在未來成為可能。藍光發展董事長楊鏗說。

3D生物打印的核心技術是生物磚(Biosynsphere),即一種新型的精准的具有仿生功能的幹細胞培養體系。它以含種子細胞(幹細胞、已分化細胞等)、生長因子和營養成分等組成的生物墨汁,結合其他材料層層打印出產品,經打印後培育處理,形成有生理功能的組織結構。“3D生物打印,截然不同於使用鈦合金、生物陶瓷、高分子聚合物等原材料的工業3D打印,比如打印假牙、假肢,甚至汽車、房屋等。兩者根本性的區別在於活性,即3D生物打印是打印出含有細胞成分並具有生物學活性的產品。藍光英諾董事長任東川說。

楊鏗介紹,未來中國首個A級醫學影像數據雲中心將在四川成都建成。這個平台的建成,不僅為3D生物打印提供可行的數字模型支撐,而且為精准醫療提供解決未來發展瓶頸問題的有效工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