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穗研發出“基因敲除犬”模型 為開展人類重大疾病研究奠定基礎

【深圳特區報  2015-10-27  中國

據新華社廣州1026日電 科研人員成功在犬類身上實現了基因敲除。這項技術的突破將打開未來對犬基因組實施精准編輯的大門,為開展其他人類重大疾病(如神經退行性、心血管疾病等)犬類動物模型的研究奠定重要基礎。

這是記者從26日於廣州舉行的國家十二五重大新藥創制專項——‘實驗用Beagle犬及疾病模式犬研究開發平台暨全球首例基因敲除犬模型成果發佈會上獲悉的。

據廣州醫藥研究總院有限公司董事長應軍研究員介紹,經過三年潛心研究,研究團隊獲得基因敲除犬,成功建立犬類動物基因打靶體系,為全球科研工作者開展其他人類重大疾病模型犬的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