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景凱生技登錄興櫃 主攻B、C型肝炎新藥

【蘋果即時  2015-11-17  記者劉煥彥  報導】

景凱生物科技(6549)今天登錄興櫃,該公司初期是利用已上市藥品來研發新適應症及新劑型,研發方向以臨床疾病未達滿足的治療藥物,主要用來治療B型與C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慢性肝病,以及酒精性或非酒精性脂肪肝等非病毒因素引起的慢性肝病。

景凱生技成立於20115月,曾獲2014年台灣生醫暨生農產業選秀大賽的生醫組優選企業,2015年獲經濟部審定為生技新藥公司,經營團隊為創辦人兼董事長吳森洲博士,並結合工研院生醫所經理石英珠博士的新創團隊,與研發長邱俊雄帶領的研發團隊

輔導券商富邦證券說明,目前景凱生技有兩種化合物 JKB-122JKB-121,已進入臨床2期試驗。JKB-122是針對3種適應症,第一是慢性肝炎、肝纖維化(因C型肝炎病毒引起),已獲得美國FDA及台灣TFDA核准進行第2期人體臨床試驗,在國內進行的臨床試驗正在收案;

第二是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已於今年7月初取得台灣TFDA核准做臨床2期試驗,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正在收案中;

第三是自體免疫肝炎(AIH),已取得美國FDA適用孤兒藥的認可,並於今年9月中取得美國FDA核准進行第2期人體臨床試驗,目前準備進入收案中。

此外,第二種化合物JKB-121的產品開發,在美國已獲得FDA核准進行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第2期人體臨床試驗,今年7月景凱生技在美國與委託臨床試驗公司簽約,8月中開始收案。

富邦證券指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是愈來愈普遍的肝臟疾病,目前並無治療藥物,預估有2~5%美國人口罹患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超過800萬病患因這種疾病導致肝纖維化或肝硬化。

去年7月德意志銀行估計,全球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市場的規模達350~400億美元,有超越C型肝炎市場的潛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