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時健康 搶進實體藥局通路

【工商時報   2015-11-24  科技要聞  記者何英煒  編譯

中時電子報的合作夥伴中時健康頻道昨(23)日宣布攜手聲寶集團,共同搶進實體藥局通路,提供「健康365─健康資訊讚」平台,為實體店面提供加值服務。

中時健康頻道主要提供健康及營養的相關資訊,而聲寶則是負責提供螢幕,透過E化的實體機器,簡單好操作的介面,整合藥局的專業服務,快速拉近藥局、藥師及眾的距離,該平台可提供健康衛教、正確用藥等相關知識。

目前合作的實體藥局有十家,分別是台北市的婕登藥局、康珆藥局、新安藥局;台中市的雪仁藥局、太平區的和康中西藥局,以及桃園的佑健藥局、合杏藥局、榮善棠藥局等。中時健康表示,到今年12月為止,合作的實體藥局可達百家,預期明年第2季時可達到500家。

中時健康執行長劉元勛表示,現在的藥局受限於店面面積限制,藥品無法多元呈現,服務範圍也因此受限,再加上藥師配額不足,有時候服務無法一次到位。加上一般人取得藥物資訊與用藥知識不足,導致藥師和民眾之間的接觸,只剩下領藥而已。

劉元勛表示,以往的醫療健康資訊沉悶難懂,透過「健康資訊讚」以簡易介面、透過圖片及互動等動畫等多功能視訊展示,可達到大人小孩均樂於使用。該平台內含豐富的保健商品資訊,可因應使用者的身體狀況,對應出適合的保健食品,並能讓實體藥局的服務全面大升、有助於提高藥局的營業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藥師也可以透過APP更新該平台的內容,該平台更提供「甲地訂、乙地取」的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