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好威 浩鼎市值衝破千億 中裕連3天爆量、也創202元新天價;總統牌+尹衍樑概念股,帶動上櫃生技指數189.6點新高

【工商時報    2015-11-26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總統牌發酵!生醫股挾著未來產業利多政策將是萬里無雲中,寫下大驚奇,昨日在浩鼎(4174)和中裕(4147)領軍下,再創歷史新天價,不僅上櫃生技指數以189.6點,改寫新高,浩鼎市值也以1,012億元,首破千億大關,而中裕則以499億市值躍居類股老二。

上演「爆熱」行情生醫股,昨日店頭成交值佔比以44.89%坐穩類股之冠,法人認為,受惠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一句「生技產業前景才剛開始,未來會持續加碼」強心針下,目前個股輪漲火力旺盛,在中裕、浩鼎、智擎、東洋、安成、精華、葡萄王、南光、晟德、東生華等強勢股,未出現一半以上下個股跌幅超過5%以前,多頭人氣應可延續。

利多頻傳的浩鼎、中裕,被視為是最原汁原味的「尹衍樑概念股」,目前潤泰集團各有2家公司3成、2成的持股。由於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和中裕執行長張念原是親兄弟,二人開發的新藥都將以台灣品牌定位打國際市場,而備受稱道。

中裕以愛滋病新藥開發為主力,進度最快的TMB-355IBALIZUMAB)靜脈注射愛滋病新藥,力拼明年第3季在美國上市,有機會以台灣品牌拿下美國FDA第一張新藥藥證,年營業額上看11.5億美元,若加計可望在後年拿下皮下╱肌肉注射劑型藥證,潛力市場每年則不低於3.4億美元。

由於明年首季會敲定國際行銷合作夥伴,預期權利金拆分比例不會與對半分差太遠下,未來營運頗具想像空間。

浩鼎的乳癌新藥OBI-822II/III期臨床試驗,預計明年2月底前就解盲,浩鼎已將獨立判讀中心(CR)數據為主,改為個別醫師報告(LR)為主,法人解讀,此有利於樣本數增加,更有利結果朝正向發展。

由於OBI-822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針對乳癌病人提供的主動式免疫療,市場商機超過200美元下,近3個月來吸引外資強買,昨日浩鼎持續強攻,終場以593元作收,漲幅7.43%,再創下歷史新高。

另外,中裕在連續3天爆量演出下,股價一路狂飆,昨日也創下202元歷史新天價,為上櫃蜜月行情打出漂亮的一仗。

帶類股衝鋒 啟動輪漲   

【工商時報    2015-11-26  上市櫃  記者黃文奇  報導】

台灣生技股飛漲,尤以浩鼎、中裕吸金能力超強。業界認為,由於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政府生技政策的加持,兩檔個股強攻,並帶動部分個股大漲。

生技股多是上櫃公司,近期族群大漲,帶動櫃買整體成交量能近兩日維持在310億至320億元左右。生技指數昨(25)日收189.6點,上漲5.98點,漲幅3.26%,是櫃買市場撐盤要角。

除浩鼎、中裕等漲幅較大,東洋、優盛、安成藥、安克、環瑞醫、強生等個股也都表現凌厲。

法人分析,有些中低價位個股雖然受到資金排擠,但近期已有啟動輪漲的跡象。

其中,為浩鼎代工抗癌新藥OBI-822臨床試驗產品的永昕,明年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新藥TuNEX將向台灣申請藥證,另一個世代蛋白質相似藥LusiNEX則進入產程開發階段。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