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光 再獲歐盟GMP廠認證

【工商時報  2015-12-08  上市櫃  記者方明  報導】

國光生技(4142)無菌針劑充填廠於11月底獲得歐盟認證為符合其GMP標準的製造廠,這是繼流感疫苗廠於2010年獲得歐盟在亞洲GMP認證首例後,國光再次獲得歐盟認證。

國光表示,此次歐盟對國光充填廠的查廠於今年7月開始進行,檢查及認證範圍包括無菌針劑充填作業、包裝作業以及品管檢測作業,在獲得認證後,國光與中國大陸天道醫療合作的伊諾肝素納銷售歐洲項目,將在天道取得藥證後展開量產。

近年來國光積極投入無菌針劑充填專業分工業務,已於大陸天道醫療和美國PROTEIN SCIENCES等公司簽署合約,將該2家公司的半成品生物製劑產品,進行無菌針劑充填及包裝後,分別銷往歐盟及美國。

接下來,國光將在明年第1季接受美國FDA查廠,並期待明年內取得美國認證,一旦國光獲得歐盟及美國2大認證,對未來國際專業分工的充填業務發展,將會是重要且具國際公信力的幫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