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柯承恩:台灣應發揮小國的靈活優勢

【中國時報  2015-12-16  生物經濟峰會】


台大名譽教授柯承恩也指出,必須明訂免責條款,讓專責推動的公務員能夠一起放心輔導產業、正向發展。

台大管理學院名譽教授柯承恩表示,台灣不像中國大陸這樣的大國可以投入巨量的資源建立規模性的產業優勢,但台灣卻可以擁有小國的靈活與創意優勢。所以政府部門應當拋開保守的監理心態,積極扮演產業促進的領頭角色,才能讓台灣的小國優勢發揮出來。不只是領導者要願意承擔產業發展的責任,行政院層級的生技政委也必須有等同副院長的權限,才能真正協調整合政府各部會,同時中央機關如衛福部也必須配合設立生醫產業發展局之類的單位,專責推動生醫產業的發展,與解決推動過程的相關問題,而不是以一個沒權沒責的部會間聯席會任務編組來承擔產業發展的期待。此外,生醫產業的發展一定會伴隨高失敗風險,所以必須在相關法規中明訂免責條款,讓專責推動的公務員不須為了規避責任而扼殺創新、限制產業發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