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業界點題 蔡英文6項行動方案回應

連結國際+在地生醫走廊

【中國時報  2015-12-16  生物經濟峰會】


2016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14表述其生物經濟產業政策藍圖

2016執政團隊的政策思維,將左右台灣生物經濟產業的發展力道!作為總統候選人對於國家重點產業應該有清楚、完整的政策表述,生策會「2016契機與挑戰: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策略峰會」邀請2016總統候選人提出政策想法,蔡英文於1214日率先進行專題演講。

「生技醫療產業,是影響我很深的一個產業。我對這個產業,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蔡英文強調邀請陳建仁副院長來擔任副手,也是希望借助他的力量,推動台灣的生技產業的發展,讓產業成為台灣下個階段經濟成長的動力,讓全民享受到更好的醫藥、健康和照護的品質。

蔡英文演講中提到,生技是在下階段全球市場中的一個重要產業,而且可以回應下個世代台灣人的需求,例如人口老化、對生活品質的要求等,並能和台灣本土廠商廣泛連結,讓台灣的中小企業都可以加入,把大家一起拉上來。她認為生技與國防,還有綠能、智慧機械和物聯網等是未來發展的策略性產業。

因應生技產業的發展,蔡英文強調連結國際之外,也要有「抓地力」,串連北、中、南生醫聚落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包括打造生醫走廊,把在地的產業和研究資源整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有活力的生態系。此外,蔡英文也重申先前所提出的「六大行動方案」規劃方案,強調每一項都有國際交流的面向。希望把台灣的生醫產業,和美國的波士頓、加州灣區、聖地牙哥;以及歐洲的瑞士、比利時、瑞典、荷蘭等等國家連結起來,讓台灣加入全球主要生醫產業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