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陳建仁主打生技、食安政策 主張將衛生所轉型成立「社區健康照顧中心」 並改革健保

【中華日報  大選  2016-01-05  記者孫香蘭  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四日晚間在電視政見會上,主張將衛生所轉型成立「社區健康照顧中心」,並改革健保,若有盈餘則加強醫護人員待遇,提高醫護人員技能,引入各項先進儀器設備。

針對民進黨推動的社區健康照顧計畫,陳建仁說,民進黨有全盤的計畫,要讓台灣民眾從小孩子生下來到老年,都受到社區就近的照顧,他表示要在台灣推動「P式醫學」,也就是預防預測、個人化的醫學照顧,使民眾不再會因為住得偏遠落後,無法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

陳建仁表示,因此他主張要在台灣各個村落鄉鎮,將目前的衛生所轉型成立「社區健康照顧中心」,藉由固定健康檢查,預先查出健康上的隱憂,從「預防醫學」的角度,防止各種疾病的擴大。

他還主張「改革健保」,強調不能因為健保虧損就加重人民負擔,健保若有盈餘就要加強醫護人員待遇,及提高醫護人員技能引入各項先進儀器設備,使民眾健康得以確保。

陳建仁並重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數度在政見及辯論上提到的「食安五大環計畫」,強調當選後會把食安從源頭管理,訂定食物履歷表,十倍加強市場查驗力量,修改食安法對製造廠商課以更重的責任,鼓勵全民加入監督食安的力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