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不甩罵聲 藥廠漲價不手軟 掌握強大定價能力,輝瑞、安進等上月底再漲近一成。

【工商時報  國際產業  2016-01-12  記者吳慧珍  報導】

輝瑞(PFIZER)等國際大藥廠以研發成本提高為由,去年底開始便調漲在美販售的多項藥品價格,儘管美國國內已掀起處方藥成本激增的批評聲浪,但進入新年後藥廠漲價行動仍無鬆手跡象,展現出強大的定價能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指出,輝瑞、安進(AMGEN)、愛力根(ALLERGAN)、HORIZON PHARMA等製藥商,自去年12月底起陸續有調漲美國藥品價格的動作,漲幅多介於9%和10%之間。

根據德意志銀行資料,美國製藥巨頭輝瑞旗下逾60種在美年銷售額至少上千萬美元的品牌藥,今年來標價平均調漲10.6%,其中8種藥品的漲幅起碼在20%。

美國投資機構RAYMOND JAMES指出,美國生技大廠安進生產的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ENGREL,繼去年5月與9月分別調漲10%、8%後,12月底再漲8%。

該機構分析師雷蒙德(CHRISTOPHER RAYMOND)指出,ENGREL調漲後的新售價是1990年代上市價格的4倍,ENGREL等藥品漲價似乎過於頻繁、幅度也大。安進的回應是,ENGREL的價格反映其臨床益處,並助公司籌措持續創新的資金。

製藥業者表示,新藥研發具高風險,他們必須調漲藥品價格來儲備銀彈。美國生技公司ACORDA THERAPEUTICS執行長柯恩(RON COHEN)指出,漲價是「我們確保生存的方式,並藉以落實開發計畫,推動這些創新藥物上市。」ACORDA自本月1日起,調漲多發性硬化症治療藥物AMPYRA的價格,漲幅11%。

然而包括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在內的美國政界人士、健保投保者、醫師及病患,對近幾個月藥品漲不停多所批評,指很多患者苦於吃不起藥,健保預算吃緊。美國健保局(CMS)上月指稱,2014年美國處方藥支出激增12.2%,與2013年的2.4%增幅相比明顯暴衝。

JEFFERIES分析師史坦柏格(DAVID STEINBERG)表示,藥廠不畏外界砲轟照樣漲價,凸顯出他們仍掌握定價能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