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政策
IBMI
  PhRMA:2015年是個人化醫療”豐收年”

【生策會編譯】

根據美國個人化醫療聯盟(Personalized Medicine CoalitionPMC)最新的分析報告2015年是個人化醫療藥物獲美國FDA批准創紀錄的一年。這消息證實了個人化醫療以其可提升患者預後狀況和增加健康照護系統的效率而越來越受重視。個人化醫療是一種新興的醫學診斷工具,可標識特定的生物標記來評估每個病患最適合的診療方式,在設計標靶治療和預防計畫時也同步考慮患者的病史、病況和診療數據。

2015年是新藥核准受矚目的一年,美國FDA共批准了45款新藥,分析表示,28%為個人化、精準化藥物,比去年21%明顯增長,快速成長的現象反映出患者肯定個人化醫療針對標靶的治療方式,其已成為對抗疾病的一種診療方法。

美國個人化醫療聯盟理事長Edward Abrahams表示:「分析報告證實了生技製藥產業對於要發展個人化醫療的承諾,隨著批准標靶治療的數量日益增加,也顯現出科學、研究和產業的下步走向。」

近年來,利用標靶治療囊狀纖維化 ( Cystic fibrosis )C型肝炎和其他疾病已看到顯著,但無疑在腫瘤治療上也產生很大轉變,經由分子學基礎讓我們越來越了解異常疾病,更有利於運用標靶治療許多形式的癌症。在2015年,新核准的抗癌藥物中即有35%被認為是個人化醫療的藥物。

個人化醫療2015年亮點,如下:

l   有兩種不同形式的非小細胞肺癌新藥。

l   有一種囊狀纖維化 ( Cystic fibrosis )的新組合療法。

l   有兩種新藥來幫助難以治療的高膽固醇患者。

l   有一種黑色素瘤的新標靶治療。

美國生技製藥公司長期以來致力於加速個人化藥物的發展,開發中產品從未如同現在這般充滿前景,有超過40化合物具潛力發展成為個人化醫療藥物,可能使個人化醫療藥物在抗癌藥物中所佔比重達到73%的新高峰。

標靶治療的時代正在迅速改變患者照護方式,熱切期盼2016年的新發展!

資料來源:PhRMA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