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國防業樂觀 籲長期扶持才見效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3-07  熱門話題  記者范中興、江俞庭  報導】

對於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意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彭博》所稱類主權基金)投入物聯網、新能源、生技、智慧機械及國防等5大產業,美吾華集團旗下的懷特新藥(4108)總經理鄭建新說,這對生技產業來說是件好事,因新藥開發期間,對臨床試驗等的資金需求龐大,政府能幫一把,對於台灣新創公司非常有幫助。

不過,他希望此一基金可以長期支持,不要像過去國發基金及生技創投,都有5年限制,投資若只想看到短期績效,就只會尋找快上市櫃的公司投資,其他的好公司就難受青睞。

發展航太國防產業的漢翔(2634)副總林南助則說,成立類主權基金,對產業一定有幫助,樂觀其成,惟盼以長期投資角度去扶植產業,畢竟國防產業屬性特殊,「至少要10年以上。」

物聯網應縮小範圍 

至於蔡英文要投資物聯網,不具名業者表示,基本上相當歡迎,但物聯網範疇上天下地極為廣大,不知新政府想要發展哪些領域,建議縮小範圍,選擇台灣

中美晶(5483)總經理徐秀蘭則認為,準總統蔡英文的新政策,對太陽能產業是個很正面,台灣面臨全球各國及區域經濟的競爭,有國家隊的支持,可以扶持有潛力的產業。

她強調,有了政策方向,接下來就是執行面的細部規劃及速度,錢一定要放在對的點,否則不但沒有效益還可能是災難,中國太陽能產業就是教訓,政府須與業者仔細規劃。

此外,新政府也規劃大幅提升國內太陽能電池的裝置量,徐秀蘭表示,台灣內需市場成長太慢主要是政策過度保守,應改變現行價格標的模式,勿鼓勵廠商殺價,同時可開放使用污染地、鹽化地及地層下陷區,至於太陽能電廠的金融環境也要健全,才能達到設定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