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光攻美射日 海外報佳音 詹啟賢談生技政策「政府應助業者投入量產」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3-09  綜合產業  記者江俞庭  報導】

國光生技(4142)昨舉行媒體春酒,對今年營運,董事長詹啟賢說,重點聚焦海外市場。其中,日本北里第一三共疫苗原液製造供應,月底試單出貨;美國Protein Sciences合作新型四價流感疫苗充填服務訂單,美官方下周來台查廠,若6月通過,下半年可量產。

至於中國市場,因經營不易,詹啟賢坦言,要慢慢來,還在就通路進行討論。對於生技業發展,詹啟賢認為,政府不能一味將重點放在新藥研發,「新藥研發投入太多,等於沒有產業」,應助業者投入量產、做出市場及通路。

詹啟賢認為,要帶動就業、創造產值,否則只是販賣知識、新藥研發完授權出去,只賺到投資人的錢,產業創造上沒價值。

懷特將再添新藥藥證 

對新總統蔡英文的生技政策,詹啟賢說,生技園區規劃等都可發展,不過方向及策略要抓對,不能只有研發,要有能力規劃一條龍政策,相關配套要加強,如新藥研發後的產品量產、合乎國際規範,以及培養取得國際認證的所需人才、財務規劃及通路等,國內這方面很欠缺,政府應幫忙。

至於近期流感疫苗疫情嚴重,疾管局估3月底累計流感重症個案數約1800~1900人,死亡數約230~290人。據了解,疾管局流感疫苗招標預計45月開始,傳出因疫情擴大,招標數將增,而過往招標年約300萬劑,國光生技約可拿下一半。

另,懷特新藥(4108)總經理鄭建新昨宣布,用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懷特血寶注射劑」,已推廣至國內多家醫學中心。

而另一研發中的新藥「痛寶」,用於手術後止痛,已完成樞紐性臨床實驗,經解盲發現,對患者術後疼痛的改善具有正面效益,即將送衛福部食藥署進行新藥查驗登記,爭取藥證,可望再添1張新藥藥證。

大樹今年拼展店10 

懷特董事長李成家表示,備妥充裕資金,研發腳步不停歇,也期盼政府早日落實獎勵生技新藥政策,責成健保署及公家醫院,優先採用我國研發成功的創新新藥。

至於將於330日上櫃的大樹醫藥(6469),承銷價暫定70元。大樹醫藥定位為結合健康跟婦嬰照護的創新複合型藥局。大樹醫藥總經理鄭明龍表示,目前在台共46家門市,今年預計展店10家,除與全家超商合作,開設國內首家複合型藥局,也積極布局電子商務,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天貓國際合作,展開跨境電商銷售平台,去年9月已試營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