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衛計委:今年全國所有三級醫院全推APP、微信等預約診療-DOIT

DOIT  2015-03-15  最新文章】

國家衛計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日前做客在線訪談時介紹,去年國家衛計委積極推行預約診療,特別是通過分時段預約診療削平就診高峰,改善就醫秩序。

"全國三級醫院預約診療率為32.1%,北京市屬三級醫院預約診療率高達67.5%"實踐證明,預約診療是目前改善醫療服務和患者就診體驗的有效手段。

北京市衛計委上月公佈,今年年底前,22家市屬三級醫院將取消現場掛號,全部推行"非急診全面預約"掛號就診模式。

目前,北京兒童醫院已率先實現這一模式,除影響生命體徵的急診病症外,其餘患者可通過手機APP、微信、電話、網絡或現場自助機等渠道預約就診。兒童醫院的門診總量下降,常見病、多發病患者減少,疑難雜症患者增加。預計市屬醫院全部推行後,總體預約掛號率將達到75%。對於不會使用網絡預約掛號的老年患者,市衛計委有關負責人昨天表示,各醫院將安排導醫,現場幫助老年患者預約掛號,不用擔心。

焦雅輝透露,根據今年的計劃,全國所有三級醫院要全面推行預約診療。對本市而言,除22家市屬三級醫院外,市區域內還有60余家非市屬三級醫院。也就是說,這些醫院也將推廣預約診療的掛號方式。

焦雅輝稱,預約診療要嚴格執行實名制,並加強複診患者的預約比例。同時,國家衛計委將協調醫保,大力推行日間手術模式,提高優質醫療資源利用率,降低手術費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