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裕愛滋病新藥 加拿大廠簽約銷售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3-19  頭條  記者江俞庭  編譯】

開啟台灣品牌新藥正式進軍國際先例!同為潤泰集團投資的中裕(4147)昨晚宣布,愛滋病新藥TMB-355Ibalizumab)明年首季上市,授權加拿大商theratechnologies取得12年銷售權,除200萬美元(6500萬元台幣)簽約金外,上市後將取得約850萬美元(2.76億元台幣)前期金。

對授權採「前期金收得少、後期分潤高」策略,中裕執行長張念原說,合約內容比預期好很多,主要是公司手上不缺現金,為長期股東權益著想,希望銷售1年比1年增,非短期一次性現金入帳。若以上市後分潤比例52%計算,法人解讀短空長多。

明年首季上市 

此外,張念原胞兄為浩鼎(4174)董事長張念慈,上月解盲失利,引發市場譁然。張念原說,「我不想越幫越忙,不過相信浩鼎有自己策略考量,受限於解盲數據要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上發表,不能透露太多消息,問到是否有信心,他則說,「他們(浩鼎)有信心,我就有信心」。

張念原說,台灣生技業熱了好幾年,早晚要失去耐性,一定要有成果出來,要朝向有利基、有做出產值,TMB-355非雙盲實驗,不須解盲,數據顯示都很好,有信心成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