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浩鼎:對不實報導告到底

 【中時電子報網  2016-04-07 日報  記者杜蕙蓉  報導】

台灣浩鼎在連續挨轟一個多月後,昨日啟動反擊機制,除了再度公布解盲過程外,也針對媒體不實報導,表示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追訴到底。另外,該公司不排除聘請律師,帶領散戶向散布不實謠言的媒體、名嘴提告求償。 

對於一再被媒體和特定人連結浩鼎和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都提前知道解盲結果,翁啟惠更因為知道是失敗的結果,而賣出10張股票。浩鼎經營階層對這種不實謠言氣到快捉狂,內部已搜集近2年來一再製造謠言的資料和融券放空者之間的「互動」,對於不實報導的坑殺行為,也不再忍氣吞聲,預計將採取法律行動來捍衛股東權益。 

為了讓外界充分了解乳癌新藥的解盲流程,浩鼎昨日再度公布向外部臨床試驗委託機構(CRO)、晉加公司查核2/19日解盲前一天、18日作業流程紀錄。 

浩鼎表示,日本 e-trail公司(另一CRO,負責盲性管理公司)18日上午10:42將編碼資料送抵晉加,晉加收到e-trial所傳送的編碼後,即進行編碼資料核對(此時尚未鏈結臨床資料庫);晉加於中午12:21再向e-trial確認編碼資料正確性,13:08 e-trial回覆並確任分層資料;晉加13:27確認e-trial 的回覆,隨即依據編碼進行與「臨床資料庫」鏈結作業。 

浩鼎強調,此代表在13:27前,晉加根本未接觸浩鼎的OBI-822臨床試驗資料庫,亦無從知曉解盲結果。晉加直到2/19下午17:13,才首度將解盲初步數據送抵浩鼎醫務長信箱。 

對於媒體經公司解釋後仍執意不實報導,浩鼎表示遺憾,也強調,對其背後是否有特殊目的,將收集相關資料,送檢調及金融主管單位進一步釐清。飽受流言困擾的浩鼎,即使開發的乳癌新藥OBI-822獲ASCO邀請口頭報告,但慶祝行情僅一天,昨日又因媒體爆料,翁啟惠在2月18日解盲前就知道解盲結果,股價再度重挫6.56%,終場以406元作收,今(7)日將面臨400元關卡保衛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