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發展醫藥生技 衛福部:最大挑戰是資金

【台灣時報  2016-04-08  焦點  記者李仁龍  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將醫藥生技發展列為未來台灣五大產業,儘管浩鼎案引發若干爭議,但商機無限無庸置疑。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表示,台灣須建立良好的法規環境,業者才可讓好產品安全有效的上市,同時符合國際標準,未來研發的新藥要進入國際市場,才能讓產業提升。他說,良好的醫療品質則是台灣最大的優勢,最大的挑戰則是資金。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昨天邀請衛福部、中研院、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經濟部科技部、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及金管會,就「我國新藥與疫苗研究開發、上市流程及相關法規之妥適性」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質詢時表示,生技產業是藍綠共識,從扁政府到馬政府都投入大量資源,希望營造最好的環境,打造生技醫藥成為兆元產業,政府未來的整體戰略規劃如何?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指出,一零四年生技醫藥產業營業額預估達新台幣三千億元,投資金額約四百八十四億元,生技新藥發展條例中,對於新藥跟高風險的醫材有特別鼓勵,每年也都有推動策略規劃會議,希望到二零二零年,營業額能倍增到七、八千億元。

洪慈庸詢問,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最大的優勢及挑戰?許銘能指出,台灣的優勢在於醫療品質,在亞洲算非常好,醫療體系建構在這樣的基礎上,相關的人才非常多,很多臨床醫師都有很多創新的作為,這是台灣非常大的利基。

許銘能認為,最大的挑戰還是在於資金。發展生技展業要花非常大的資金投入,且研發到最後還有可能失敗,但還是必須要面對,另一個部分就是需要培養更多的人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