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逸達生技 明115元登錄興櫃 前列腺癌新藥進入全球三期臨床,力拚明年申請藥證。

【工商時報  2016-04-11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新藥股再添生力軍!逸達生技(6576)明(12)日將以參考價115元登錄興櫃,該公司專注於研發緩釋藥物輸送平台和全新分子新藥開發,進度最快的是已進入全球三期臨床試驗的前列腺癌的FP-001,將力拚明年申請藥證,搶攻全球21億美元市場商機。

逸達是在2011年時,由國際聞名的CRO公司QPS新藥部門分割成立,目前資本額7.2億元,主要大股東包括FORESEE PHARMACEUTICALS.INC持股達36.66%,中華開發工銀(含中華開發生醫創投)持股11.05%、台灣神隆持股6.12%、益鼎、和通等創投機構。

逸達董事長是出生於台灣的簡銘達,他在1995年創立QPS,其專長於臨床前(PRE-CLINICAL)與臨床Ⅰ期之CRO服務,總部設於美國特拉華(DELAWARE)州,並在美國東西岸、美中、荷蘭及台灣均設有分公司或實驗室。

在2008-2012年間QPS一口氣併購了7家公司而聞名,其中包括併購健亞旗下的華鼎生技和買下了生技中心的毒理實驗中心。

簡銘達表示,逸達專注於研發緩釋藥物輸送平台,核心技術可應用於開發小分子、胜?及蛋白質之新劑型配方新藥。目前開發方向聚焦505(B)申請途徑之新劑型新藥,主要研發治療癌症及慢性疾病之利基市場藥物。另透過合理性藥物設計技術(RATIONAL DRUG DESIGN)自行研發合成新化合物(NCE),跨入創新藥開發領域。

逸達目前研發的產品線中,適應症為前列腺癌的FP-001 LMIS 50MG正在進行全球三期臨床試驗,治療氣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FP-025已通過美國FDA及臺灣衛福部IND申請許可,正在臺灣進行一期臨床試驗。其他產品適應證包括鴉片類藥物成癮及疼痛管理、肢端肥大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亞伯氏症。

簡銘達表示,進度最快的FP-001,採開放式臨床試驗,該新藥的原料藥由神隆開發,目前有2個劑型,6個月打一針的劑型,預計今年10月最後一個病人就結束療程,目前正力拚明年申請藥證;而3個月打一針的劑型,則規劃後年申請上市藥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