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Sanofi藥廠與REGENERON製藥宣布臨床III期試驗中以PRALUENT® (ALIROCUMAB)治療接受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去除術(LDL APHERESIS THERAPY)的患者呈現正向結果

【生策會編譯】

Sanofi藥廠與REGENERON製藥於3月23日宣布,臨床III期試驗中以Praluent® (alirocumab)注射液治療異合子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heFH)患者呈現正向結果,該類患者需長期且每週或雙週接受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去除術(LDL apheresis therapy)治療,以調控本身膽固醇濃度。臨床試驗主要評估終點為數據證明,在現有治療方式中加入Praluent可使患者接受治療的頻率下降75%(與placebo相比;P < 0.0001);65%的患者不需要再接受治療(與placebo相比;0%)。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去除術(LDL apheresis therapy)是指從血液中去除不好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類似洗腎過程。

Regeneron 製藥副總裁Bill Sasiela 博士表示:「這是首個在臨床試驗結果上能有效降低患者治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去除術)頻率的PCSK9抑製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去除術多用在最難以治療的患者身上,是種具侵入性、難以掌控、費時又昂貴的治療。ODYSSEY臨床試驗設計目的是為了進一步了解Praluent對多種患者群的療效,這些患者需進一步調降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但需求還未被滿足。」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去除術單次治療時間為3小時,對病人而言是個繁複又具有侵入性的治療。在美國,共擁有60個治療中心,患者必須長途跋涉才能抵達、接受治療,十分不方便,每年每名患者所花費成本為$100,000元;在德國則有200個治療中心,患者接受治療頻率更高,每年每名患者所花費成本高達€60,000元。

Sanofi藥廠Jay Edelberg 博士表示:「過往異合子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heFH)患者服用藥物都無法降低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必須定期接受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去除術治療,但試驗結果證明Praluent治療不僅可有助於這些患者降低治療頻率,甚至有些患者可以不用再接受治療。」

詳細試驗成果數據將於未來醫療大會上報告。

資料來源:
https://en.sanofi.com/NasdaQ_OMX/local/press_releases/sanofi_and_regeneron_announce__1996750_23-03-2016!07_00_00.aspx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