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諾基亞不賣手機 轉攻醫療保健

【台灣蘋果日報  2016-05-03  記者林文彬  報導】

曾靠傳統手機打遍天下的諾基亞(NOKIA)科技事業總裁海德莫斯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諾基亞不會重回賣手機的老路,該公司將開發一系列消費者使用的醫療保健和體適能追蹤裝置,朝數位醫療保健市場龍頭業者的地位邁進。

重心放在美國市場

海德莫斯說:「過去我們把人串聯在一起。但現在我們希望把人與他們的健康連結。」他表示,諾基亞不只想追蹤健康資訊,還想提供聚焦於醫療保健的服務及應用程式,重心則會放在美國市場

諾基亞已於2014年將手機事業賣給微軟,如今希望在個人科技的下一個趨勢搶得先機。諾基亞上周同意收購生產手錶和血壓監測器等醫療保健追蹤裝置的Withings公司,就凸顯諾基亞進軍醫療保健市場的野心。

海德莫斯雖然強調諾基亞不會重回手機市場,但也表示諾基亞可能把品牌授權給其他智慧手機製造商,只不過該公司目前難以找到產品與諾基亞匹配的業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