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賽諾菲斥資3億歐元擴建比利時生物製劑基地 發展單株抗體產品

【生策會編譯】

賽諾菲2016年4月19日宣布將斥資3億歐元,擴建在比利時赫爾(Geel)的藥物生產基地。這項投資案落實了賽諾菲推動生物製劑開發的承諾,透過擴展商務和生產製造能力,可確保品質、產能和規模,以全力發展開發中的單株抗體產品線。另外,也將建立新實驗室,投入品管與製程的研究。

「這項投資案不僅加強了我們成為生物製劑領航者的目標,更表示我們重視病患的需求。」法國賽諾菲全球事業首長Philippe Luscan表示,「我們在生物小分子領域已持續穩健的研發出新產品,包括單株抗體;藉這個投資案我們增進了在其餘關鍵疾病領域的工作和專業知識,例如心血管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異位性皮膚炎。這次在赫爾基地的擴建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機會,而我們非常高興獲得當地政府、投資貿易和創業機構給予的支持。」

「作為一個開放的經濟體,法蘭德斯(北比利時)在國際貿易和投資的發展蓬勃。」法蘭德斯部門首長Geert Bourgeoi指出:「生命科學是一個充滿創新機會的領域,不僅對跨國公司而言,對中小型企業也是如此。年復一年,我們已經成功的募資,法蘭德斯政府也正確的在這個領域保持著巨額投資。而賽諾菲亦決定選擇法蘭德斯來加強自身的專業知識和人才、支援這些類型的投資。」賽諾菲和其全球專科照護業務部門-賽諾菲健臻生技(Sanofi Genzyme)自2001年起已經在赫爾基地投資了6億歐元,並啟動生物科技相關產業活動。這個基地目前負責生產供應全球的一種蛋白質療法產品,是針對治療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一種罕見但往往致死的遺傳性肌肉疾病。該蛋白質療法產品是在大型的生物反應器中進行細胞培養,經純化過程後製備而成。

透過最近這次投資,該先進工藝廠房預計將新增8,000多平方公尺的生產面積,提升了整體產能並將拓展至不同藥物和治療領域。為了支持這次擴建,賽諾菲預備招募高技術的生物科技專業人才來執行各項工作內容。

資料來源:https://mediaroom.sanofi.com/sanofi-to-invest-e300-million-in-its-biologics-site-in-belgium-to-develop-its-monoclonal-antibodies-portfolio/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